体音学院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校(院)和学院师德师风建设,7月6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苑学芹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首先,苑学芹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分别对教师的权利和义务、资格和任用、培养和培训、考核、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严可副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认定、处理、教育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谭宪望副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法律分析,对教师处分的种类、处分的权限与流程、处分的违纪行为类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孙宁副书记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33起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

苑学芹要求,学院每一位教职工务必深刻认识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提供的学习资源自觉扎实开展师德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帮助大家更加全面的理解和准确的把握师德教育的内涵要义,提升了全体教师的法律意识、依法从教意识和规则意识,强化了师德教育,弘扬了高尚品质,引导学院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关爱学生,展示了学院教师队伍的良好风貌,促进了学院公共体育教学和专业教学的科学发展。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公共体育教学和音乐教学以及电竞专业教学的特点和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与目标,真正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并以此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时刻警醒教师的言行,结合“培训归来话师德”活动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形式,在实践与反思中不断提升师德素养,学师德典范,树崇高理想。

 



红唇直播127tv安卓免费版官网

版权所有 © 红唇直播127tv安卓免费版 - 红唇直播127tv最新版下载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